最新资讯

萬科置業與青建國際以37億港元 共同投得大埔馬窩路住宅地皮

更新日期: 2020-07-30

青建國際控股有限公司

 (於開曼群島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)

(股份代號:1240.HK)

萬科置業與青建國際以37億港元

共同投得大埔馬窩路住宅地皮

 

(2020年7月30日 ─ 香港及新加坡)於新加坡領先的物業開發商及承建商——青建國際控股有限公司(「青建國際」、「本公司」,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「本集團」,股份編號:1240.HK)欣然宣佈,萬科置業(2202)攜手青建國際(1240)合資,以約37.05億港元投得新界大埔馬窩路住宅地皮。是次與萬科置業投得的香港地皮,為本集團於香港的最大地產項目,證明本集團銳意發展香港地產業務。

 

位於新界大埔馬窩路的大埔市地段第243號的用地,地盤面積約22,608平方米,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。最低及最高的樓面面積分別為43,584平方米及72,640平方米。項目計劃興建中低密度住宅,預計興建逾千伙單位。

 

本項目将积极研究采用MIC新技术建造,即將整間房間,在被認可的預製工廠進行加工,完成結構、機電安裝、裝修(包括地面、墻面、吊頂等)部分並形成獨立模塊後,按照任何被認可的施工辦法進行現場吊裝的建築技術。

 

采用MiC 技術能將建房大部份工序從施工現場移至工廠內,生産環境之可控性比現場施工大幅提升。廠內不但能採用現代化的生産設備,還能優化施工流程,在提升建築質素的同時,也能加快建房進度,以切合社會對房屋殷切的需求。此外,廠內生産亦能減少損耗,集中建築廢水處理,有助减少社區污染,保護環境。在廠房內施工,建築從業員能在更安全、舒適的環境下工作,也減少工地高空作業工序,有助減少工業意外,這能吸引更多有志人仕加入,以解決業內人手不足問題。現時疫情嚴峻,廠房的工作環境及制度,能更有效地掌握和紀錄員工的流動情况,相比現場施工的制度,廠內人員感染和傳播的風險相對較低。加上政府大力支持鼓勵,對本項目發展起正面作用。以上種種,本集團希望在港推動MiC技術,為香港業界及社會作出貢獻。

 

 

青建國際主席鄭永安先生表示:「與萬科置業共同投得大埔馬窩路住宅地皮為本集團的重要里程碑,雙方結合資金及技術的優勢,為地皮帶來優質的項目發展。管理層相信,擴展土地儲備對本集團而言十分重要,本集團會持續於香港尋求合適機會,以增加土地儲備,務求為公司業務注入强勁的新增長動力。另外,本集團積極抓住「一帶一路」政策帶來的機遇,將繼續推進開拓已進入的東南亞市場,包括馬來西亞、印尼、越南、緬甸及柬埔寨等國家。」